福安宮

::瑞龍.夏威夷聯合計程車隊::屏東包車/屏東一日遊包車/屏東景點介紹,眾多旅客推薦的優質計程車團隊
【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

福安宮

車城福安宮位於台灣最南端屏東縣車城鄉,號稱全台灣以及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據說有顯赫的神威,庇祐鄉里達300年,是恆春當地的信仰中心,正殿安立的土地公像全身掛滿金牌,據說是在清朝曾受乾隆皇帝褒封並賜王冠、龍袍一襲,顯得神威十足是全省最為威風的土地公。


 
【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


 
【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








車城福安宮最大的特色在於金爐,這座金爐為三重簷的八角形建築、共有四層樓,有『神明點鈔機』之稱,當信眾把金紙放在金爐口時金紙就會自動飛入爐內,由於爐內有火焰形成氣旋因此空氣便會把金紙捲入,也可說是『神蹟』。車城福安宮廟前有兩座大型石獅,其身高和長寬皆為9尺2寸,台座也有7尺8寸,是台灣數一數二的純石雕石獅,十分具有藝術與歷史的意義;此外車城福安宮廟內有許多古匾,特別是正殿左、右壁的匾額:左壁的勒時雖已字跡模糊,但是是乾隆時兩廣總督福安康平定林爽文之亂駐紮於此所留下來的碑文;而右壁上勒石則是『劉提督碑』,是紀念同治年間劉明燈解決『羅發號事件』的碑文。

資料出處 台灣華夏包車旅遊

台灣華夏包車旅遊 旅遊資訊王: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3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