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鹽山

::瑞龍.夏威夷聯合計程車隊::台南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台南景點介紹,眾多旅客推薦的優質計程車團隊

七股鹽山

 

七股鹽場過去是台灣最大的曬鹽場,主要供應國內農工業用鹽,隨時代變遷,曬鹽不符經濟效益,七股鹽場遂於2002年5月廢曬,結束台灣338年曬鹽歷史,七股鹽山的休閒遊憩時代隨之開啟。
七股鹽山占地面積廣達一公頃,約六層樓高的皚皚鹽峰聳立於七股,蔚為奇觀。臺鹽公司融合傳統與創新,揉捻鹽業史、文化創意、產業與健康理念,在園區內多元展現鹽業發展:鹽山主峰、鹽如玉展示館、曬鹽體驗區、鹽屋、骨董機械展示區、遊園小火車等獨樹一幟的鹽主題觀光園區,寓教於樂,成為國內、外人士最常指定的知名觀光據點。
七股鹽山獨特的景緻歷來吸引國內、外遊客,香港網路流傳七股鹽山為最佳的拍婚紗景點,吸引有線電視台慕名前來拍攝;日本雜誌「別冊太陽」報導七股鹽山是全台磁場最乾淨的地方,吸引日本旅行團指名到七股鹽山迎接好能量,讓身、心、靈通體舒暢。

【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

鹽山主峰

 

七股鹽山原屬臺鹽公司七股鹽場之曬鹽堆置場,曬鹽經長年置放後自然結塊,質地極為堅硬。臺鹽利用此特質打造相當於6層樓高的鹽山,共計堆儲了3.9 萬噸鹽,市值約新台幣1.4億元,是台南七股的知名地標。

 
【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

鹽屋

 

仿北歐式建築造型的鹽屋,用540塊鹽磚築砌而成,為全國第一棟以鹽為材質的建物,搭配雪橇呈現北國雪景意象,成為最受歡迎的攝影景點。

 
【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

傳統曬鹽體驗區 

 

本區設有台灣傳統土、瓦盤鹽田,並設置龍骨水車,寓教於樂、兼具健身功能;龍骨水車可供遊客體驗先民智慧的結晶。


資料出處 台灣華夏包車旅遊

台灣華夏包車旅遊 台南市觀光局: http://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