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博物館

::瑞龍.夏威夷聯合計程車隊::台南包車/台南一日遊包車/台南景點介紹,眾多旅客推薦的優質計程車團隊
【按右鍵影像屬性置入圖片】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的創立,源自於創辦人許文龍兒時對博物館的感動而發下的大願:「在台南成立一座在地的博物館,推展從3歲雉童到9旬阿公阿嬤看得懂、聽得懂的音樂與藝術,一個沒有門檻的美學文化殿堂」。
獨特的理念和想法,讓奇美博物館收藏了多元文化的展品,除西洋藝術畫作、調塑、樂器和古文物、古兵器之外,還有許多珍稀的動物標本,成為一處完整呈現人類藝術文明與自然生物歷史的全方位博物館。

陪著大家走過22個年頭的舊奇美博物館,自1922年開館以來參觀人數平均每年達40萬人,累計迄今有近千萬人參觀,是在地企業回饋社會得最佳典範。現在創辦人秉持「為大眾而存在」的立館精神,在政府與企業公同合作之下,透過新館的成立與開放,再次獲得實現夢想的機會。

有了夢想,一步一腳印的實現歷程,要從2002年「台南都會公園」成行的發端說起,當時構想由台糖捐贈40公頃土地給台南縣政府,然後再提供內政部開發,2005年時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和奇美集團共同展規劃,在公園裡蓋一座博物館的構想正式被提出來。

縱使期間有過種種難關,但都被一一克服解決,到2014時,奇美博物館舊館展開搬遷工作,於2015年新館正式開放參觀。奇美館建築體由奇美實業集團捐資興建,建成後贈與台南市政府,再以ROT方式由奇美博物館基金會獲得營運權,經營管理50年。

資料出處 台灣華夏包車旅遊

台灣華夏包車旅遊 台南市觀光局: http://www.twtainan.net/zh-tw/Attractions/Detail/572